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督导调度铜官区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1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17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前往“铜官山·1978”文化创意园、西湖铜艺特色小镇等项目,督导调度铜官区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市领导昌红梅、王纲根,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

      “铜官山·1978”文化创意园是铜陵市首个保护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铜陵矿工民居遗址的文创园区项目,入列2017年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名录。督导中,胡启生一行从文创园入口处步行,沿路查看道路两旁的绿化、美化工作,并深入文化区域展陈、地下坑道展示等,现场研究项目商业业态提升等问题。胡启生要求,要善于站在游客的角度体察感受,以游客需求为导向,结合实际需求,进一步充分论证、合理规划,优化出入口等关键部位的设计,建造更多吸睛的“打卡热点”,千方百计提升项目人气;要增强经营、运营意识,更多地将现代的、时尚的、文化的因素融入其中,使项目既有工业特色、文化特色,又有旅游、休闲、消费等特色,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内涵,实现项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铜官区西湖铜艺小镇位于铜官区西湖镇农林村,以铜艺创意产业为核心,同时发展旅游、文化、生态、生活等业态,于201812月获批省级特色产业小镇。在铜官区西湖铜艺小镇,胡启生听取其规划编制思路,重点了解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他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学习借鉴外地特色小镇建设的成功经验,积极主动作为,实行专班服务,促进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胡启生强调,现代服务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极,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和促进作用越来越显著。铜官区作为国家级“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行动、真抓实干,突出抓好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把建设试点区各项任务落在实处。要强化战略意识、机遇意识、全局意识,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业态,持续深化服务业综合改革,不断拓展服务业发展空间,增强服务业发展活力。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提升产业能级、做强平台载体、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加快形成试点区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迈上新台阶。(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