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回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4-0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历经鏖战建功勋,归来正是花开时。41日上午,铜陵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回到铜陵。铜陵市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广场为队员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市领导丁纯、胡启生、张梦生、赵振华、昌红梅、何刚明,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仪式迎接队员们胜利归来。

      上午10时许,载有队员们的大巴车从“铜陵”高速出入口驶出,家乡给这群“最可爱的人”以最高礼遇:高速下口列队迎接,警车全程护送,铁骑编队引领,一路车行绿灯。到达市行政会议中心广场,热烈欢迎英雄凯旋等醒目的标语条幅寄寓着家乡人民对英雄凯旋的期盼、对白衣战士的礼赞。车门打开后,6名队员挥舞着红旗,精神抖擞地走下来。现场迎接的人群报以热烈掌声。

      丁纯在致辞时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凯旋的抗疫战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在寒冷的冬日你们出征,在春意盎然的日子你们归来。一个多月来,你们一直奋战在最危险的地方,工作在最繁忙的岗位,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你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在前线用自己精湛的技艺、博大的情怀帮助了武汉人民,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品格,展现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优良作风,你们是真正的英雄,是铜陵的骄傲。丁纯说,你们在前方守护人民,我们在后方守护家园。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条战线同志们和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铜陵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阶段性答卷。当前疫情尚未结束,抗疫战斗还在进行,还需要大家继续努力。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更加关心医护人员,努力为大家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大家以良好的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共同为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离家1个多月,下车后看到家乡家人、听到乡音的队员倪青云瞬间湿了眼眶:“太激动了,终于回来了。”“妻子说她想吃火锅,这个愿望我来帮她达成。”倪青云的爱人张育表示。出发时没有赶上为女友送行,回来时手捧鲜花专程到场迎接。在现场,队员胡丽和男友交警大桥大队警察蒋宇深深拥抱。“我的同事用最高礼遇迎接我的女友回家,为我的女友骄傲。”蒋宇说。

      记者获悉,铜陵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工作期间,服从命令听指挥,坚守在医、护、标本采集、院感管理等岗位上,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受到了方舱医院患者的认可和肯定,多次收到患者联名表扬信。队长杨德湘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返回工作岗位,不忘医者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履行救死扶伤的职责。(铜陵日报 壹柯 刘洋)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