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支援湖北医疗队胜利完成任务凯旋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4-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合影(詹俊摄)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414日上午,铜陵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6名队员胜利凯旋,至此,铜陵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已全部平安归来!市领导丁纯、胡启生、张梦生、赵振华、昌红梅、何刚明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广场参加欢迎仪式,迎接最早出征、最晚归来的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凯旋。

      丁纯在欢迎仪式上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对他们的艰苦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你们的时候,在湖北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候,你们响应国家的号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作为先遣部队率先出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用精湛的技艺、博大的情怀、无私的奉献,构筑起了捍卫人民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为我们赢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你们是铜陵的骄傲,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丁纯说,当前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需大家共同努力。希望你们在充分休整后,发挥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6名队员分别是,市立医院宛拥军、黄雯,市人民医院沈燕、汪芳芸,市中医医院董家明,市二院朱雯。127日队员们出发时正值疫情扩散,大家没有畏惧挺身逆行。离家超过2个半月的队员们在武汉期间,服从命令听指挥,在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和武汉太康医院不同岗位上岗,323日队员们又转战武汉肺科医院重症病区。在武汉期间,队员们用行动创造了荣誉、展现了风采:队长宛拥军在东西湖医院所负责的病区曾一天之内连收三封感谢信;黄雯在武汉火线入党,并在央视直播时闪亮其中;汪芳芸被省卫健委评为先进个人。更值得自豪与骄傲的是,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有的危重患者成功救回,很多重症患者成功实现“去重症化”。

      把最高的礼遇献给最可爱的人。当载着队员们的大巴车到达铜陵,警车开道,骑警一路护送;很多市民特意等在路边,向队员们挥手、竖起大拇指;还有部分团体打出条幅,喊出口号,向队员们表达深深的敬意。

      回到家乡,走下车,见到阔别2个多月的家人、同事,有的队员激动得流下了眼泪。董家明因为支援湖北耽误了订婚,他在欢迎仪式现场“落地求婚”成功,弥补了出征前的遗憾。汪芳芸说,这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更是人生宝贵财富。“我们先后奋战在3所医院,从服务的病人数量和治疗的质量上看均取得了满意效果。”宛拥军说,此行武汉大家没有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打完胜仗平安归来。

      “队员们出发时,我们是担心的,现在大家平安归来,我们放心更开心。”市卫健委主任赵开荣说,首批队员的回归也意味着铜陵支援湖北医疗队胜利完成任务全部平安归来,这是队员们的骄傲,也是铜陵人民的骄傲。(铜陵日报 壹柯 刘洋)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