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重大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4-2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17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重大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部署会精神,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把项目作为抓发展的第一抓手,以项目看发展、以实绩论英雄,深入推进双招双引暨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看招引比质效,看建设比投入,看服务比保障,看储备比后劲,看担当比实效,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胡启生、张梦生、赵振华、邹河、程双林、盛九江、刘亚东、昌红梅、鲍次立、田昕、潘荣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铜陵市一季度经济工作和双招双引暨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进展情况,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铜陵市重大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目标考核办法》起草情况及一县三区、铜陵经开区相关工作汇报。

      丁纯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全市上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降幅逐渐收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危中有机,深入研究国家及省抓项目稳投资各项政策,积极对接争取,强化项目攻坚,把政策机遇转化为真金白银的支持、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丁纯强调,解决发展问题,关键靠项目。要坚持以项目看发展、以实绩论英雄,坚持资源跟着项目配、要素跟着项目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深入推进双招双引暨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着力解决项目总量少、体量小、进度慢、投资少、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千方百计把项目的规模、质量、保障提上去,以项目攻坚的真投入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丁纯强调,要看招引比质效。各县区、园区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走出去、动起来,聚焦聚力产业类特别是工业类项目,精准定向招商;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走下去、干起来,多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服务,真正跑出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要搭擂台、比起来,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赛马场、试金石,继续举行每月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激发县区、园区抓招商、上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看建设比投入。做足前期工作,算好就业账、环境账、税收贡献账、产业配套账,做到重点项目重点保障、重点推进;倒排时间,强化效率导向,对重大项目挂图作战,全力提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资完成率;压实责任,实行重大项目清单化精细管理、专班服务,健全晾晒督查、压力传导等机制,加快形成市、县区联动抓项目的合力。

      丁纯指出,要看服务比保障。转变以“以部门为中心”的思维模式,树牢“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理念,挖掘放管服改革的深度,围绕“办成一件事”目标,学习借鉴长三角地区先进做法,加快思维、理念、流程和管理方式再造,当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加快解决具体问题的速度,推行首问负责制,从制度层面建立企业反映问题受理、跟踪、督办、解决的闭环管理机制,让最优服务成为金字招牌;拓宽要素服务保障的广度,做到政府多操心、企业少烦心。要看储备比后劲。突出系统思维谋项目,围绕中央投资方向、“十四五”规划等,抓紧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突出对上争取抓前期,善于策划包装培育项目,加快完善审批要件,争取更多项目可报、可批、可实施;突出结果导向促转化,对在库项目实行分类管理、动态管理,提升项目谋划的质量和效益。

      丁纯强调,要看担当比实效。板块比贡献,县区、园区要把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作为主责主业,把精力、人力、物力优先配置到项目建设一线,以板块的竞相发展支撑全市的加快发展;加快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人事薪酬制度,实行收入与工作实绩、贡献挂钩。要健全完善重大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考核办法,建立月通报、季调度、半年观摩、全年考评的工作机制,在县区、园区间组织开展竞赛活动,比项目体量、数量和质态,比亩均投资强度、产值和税收,让干得好的得实惠、有地位,让干得差的坐不住、有压力,真正比出危机感紧迫感,比出干部的执行力、精气神,比出项目建设的正能量。部门比服务,市直各部门要既当服务员又当信息员,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营造人人参与项目、个个服务项目的良好环境。要坚持刀刃向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项目签约不落地、开工不真实、竣工不及时、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问责倒逼真担当、真尽责。(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