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调研铜陵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4-2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调研照片 (高凌君摄)

      426下午,市委书记丁纯前往铜陵市部分公共文化场所和企业,调研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铜陵文化底蕴深厚的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文化事业和产业良性发展,不断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为铜陵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撑。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调研。

      四月的滨江码头书屋,江波荡漾,书香芬芳。丁纯仔细询问书屋日常管理运行情况,听取全市阅读点建设工作汇报,要求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增加服务内容,更好地满足市民多元化需求。在市图书馆,丁纯查看了图书借阅区、新华书店、文创空间、学术报告厅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读者服务、阅读推广等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读者需求,完善配套设施,创新阅读活动,加强阵地建设,努力打造靓丽城市名片。

      来到铜官区北斗铜街,丁纯走进部分门店,与入驻的铜艺术品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产品创作开发、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大家围绕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实用性,继续深挖铜文化内涵、打造精品力作,推动铜陵市铜文化产业提档升级。在铜官府文创公司,丁纯深入车间,认真查看设计、加工、展示等环节,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等,鼓励企业将文化、艺术、市场深度结合起来,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提升经济效益;相关部门要系统策划、整体宣传,积极为铜艺术品产业做好市场推介、对接等服务工作,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在铜官山·1978文创园项目现场,丁纯查看了矿工民居遗址等区域,要求明确自身定位,坚持市场导向,科学规划业态布局,稳扎稳打推进,努力发挥项目预期效益。

      丁纯强调,铜陵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要充分发挥好文化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文化事业和产业良性发展,不断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对外知名度、影响力。要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努力让文化资源优势不断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加快繁荣文化市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撑。(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