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国安委会议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4-2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27上午,市委召开国安委会议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国安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国安委2020年工作要点,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国安委副主任、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启生,市委国安委部分常务委员和委员,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出席会议。

      丁纯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这条主线,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着力防范各类风险挑战内外联动、累积叠加,圆满完成“保安全、保稳定、保大庆”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市大局稳定。

      丁纯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国安委有关会议精神,扎实有效推进铜陵市国家安全各项工作。

      丁纯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实,牢牢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领导权主动权,确保把中央及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努力形成在发展中保安全、在安全中促发展的局面。要更加注重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按照省、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抓好经济、科技、社会、生态等安全,加强对公共卫生等非传统安全问题的研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构建具有整体性、系统性、实战性的生物安全制度体系。要更加注重提升国家安全能力,加快补齐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的短板,加强国安战线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新担当新作为守好新时代国家安全的“铜陵防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