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安徽铜陵: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0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高凌君/摄

      5月8日上午,安徽省铜陵市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鼓足干劲,扬长补短、攻坚克难,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向更广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梦生、赵振华、刘亚东、昌红梅、潘荣华、叶萍、王纲根、孙中辉,市委秘书长马军、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荣华作全市深化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报告。

      丁纯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也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双招双引的金字招牌,能有力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态势,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文明创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答好国检考卷入手,从群众需求入手,对标找差、精准发力,自我加压、自抬标杆,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丁纯强调,要聚焦重点,聚力攻坚,以更实举措抓文明创建。要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基础设施修复等六大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突出目标导向,对标找差距、聚力补短板,扎实开展对标自查,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举措搞实,确保强项更强、弱项补强、漏项清零。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堵点,坚持“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项清单”,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通过问题的“减法”累积创建成效的“加法”。要突出效果导向,建管并重保常态长效,从管好事、管好人的角度出发,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管理水平。要突出群众导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主动回应群众所需所盼所急,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办群众“想办的”,做群众“想看的”,让群众“有说的”,在共建共享中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提高群众满意度。

      丁纯强调,要强化责任,健全机制,以更强担当抓文明创建。要压实责任传导机制,突出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细化任务、倒排进度,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在一线参与创建,去一线发现问题,到一线督促落实,从一线提出对策办法。要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既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又要加强整合、协调配合,严防推诿扯皮,形成强大合力。要改进督导考核机制,科学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形成工作闭环,真正把创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城市软硬件环境的不断改善上,以城市软硬件环境的改善助力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发展动能更强劲,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胡启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再鼓干劲,打赢“创则必成”荣誉战。各级各部门务必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战决胜的勇气,全力冲刺“国检大考”,牢牢守住“金字招牌”。要再下苦功,强化“创则必实”硬举措。严格对标测评要求和考核细则,精准发力、务实行动,做到抢进度、善攻关、树新风、造声势,大力实施“六大提升”行动,着力解决重点路段、重点站所、重点区域创建突出问题,多形式开展文明行为规范引导和群众性创建活动,以精细治理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再加压力,拧紧“创则必严”责任链。坚持合力共为、严督实查、奖惩分明,建立完善各方联动、整体推进、保障到位、常态跟进的工作机制,以最美面貌、最佳状态、最高水平齐心备战、整装迎检,坚决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一县三区设分会场。会上,铜官区、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