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各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1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铜官区部署安排文明创建工作奋力打造“美丽铜官”品牌

      铜官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11日上午,铜官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创建重点工作。

      近年来,铜官区文明创建工作实现了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批展现铜官特色的工作品牌。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总评验收之年,铜官区作为全市文明创建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将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对标整改,强化城市管理,提升市容保洁质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市场及“五小”场所管理水平,强化公益宣传,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环扣一环”的良好工作局面。同时,突出品牌建设,打造工作亮点。围绕城市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基础设施管护、卫生保洁、居民小区管理、专业市场和农贸市场管理等体制机制,重点打造“文明示范街区”“文明示范市场”“文明示范小区”等品牌项目,打造“美丽铜官”品牌。

      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档升级,升级打造区好人文化展示馆等,推进青少年活动中心、农林村研学基地和劳动教育基地建设,高标准办好第六届君子文化论坛,深化“好人铜官”品牌;围绕时代新风,运用多种形式普及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扎实做好《铜陵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社会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宣传,学习贯彻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十二条措施,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文明铜官”品牌。

      义安区扎实有效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义安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11日下午,义安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区行政中心一楼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增强“大考”之年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创建工作对于提升区域综合实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擦亮对外开放品牌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决克服观望心理、侥幸心态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群众需求入手,从答好国检考卷入手,从现在开始做起,对标找差、精准发力,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聚力攻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创建任务。要聚势谋远,推动“当下”到“长远”的有机结合,直面问题、即知即改补短板,立足长远、对标对表树样板。要统筹兼顾,加快“城市”向“农村”的扩面延伸,开好城区创建的“火车头”,念好乡村文明的“山水经”。要层层递进,实现“外在”和“内涵”的交相辉映,做到外增“颜值”、让“盆景”变“风景”,内提“气质”、让“风景”变“风尚”。要齐心协力,促成“主导”与“主体”的同频共振,优化属地政府“管家人”职能,激发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

      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推动创建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文明创建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既要比精细度、满意度,更要拼执行力、持久力,全区上下要用“打铁的劲”做好“绣花的活”,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一体推进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拧紧责任链条、要强化联动协调、要严实督查问效。当前已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节点,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打一场创建文明的“人民战争”,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郊区全力以赴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荣誉之战

      郊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5月11日,郊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智慧郊区指挥中心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荣誉之战。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体现的是综合实力,展现的是形象魅力,受益的是广大市民。2019年以来,全区上下以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严格落实各项创建工作部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程,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工作标准,主攻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质量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不足,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往深处走、往实里走。要聚焦创建指标,逐一“过筛子”。围绕2019年印发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逐条梳理,逐个过筛,逐项落实责任,确保做到一个不漏、全部达标。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凝聚创建工作的整体合力。要严格对照标准、分工,周密配合,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创建任务高标准完成。要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既要靠前指挥,也要协调联动,在强化督导的同时,也要坚持效果导向。

      创建工作是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马拉松”,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永远都是进行时。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摒弃“与我无关”“松劲懈怠”“突击应付”等错误思想,拿出“翻篇归零”的勇气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集中力量、再鼓干劲,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工作当中。(铜陵文明网综合 来源:铜陵日报、义安区文明办、郊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