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全力增进民生福祉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14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铜官区代表团和郊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等。市领导叶萍、陈元中、吴强等参加。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胡启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记下要点,并与代表们深入探讨,逐一回应大家关切。他说,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扬优势、补短板,培育新产业、壮大新业态,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在郊区代表团,胡启生指出,郊区迎来跨江发展关键时期,站上了新时代的新关口。要坚定担当好发展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事合、人合”到“心合、力合”质变,激活蛰伏的发展潜能,以发展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要全力做好重大工程项目保障工作,充分认识G3长江公铁大桥、江北港铁路专用线等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超前谋划、统筹考虑,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落地。要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树牢产业链思维,加大环保、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聚焦新基建、智慧农业等优势领域,加快引进实施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努力打造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在铜官区代表团,胡启生说,铜官区作为主城区、中心城区,代表着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要建好铜官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创新思路、主动探索,加快发展社区服务业,培育壮大铜官数谷等新业态,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全面提升经济服务承载功能。要当好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表率,坚持以服务群众为核心,深入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努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工作新模式。要发展好狮子山高新区、服务好铜陵经开区。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深化狮子山高新区管理服务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以增量化解存量问题,充分激发高新区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要高效承接铜陵经开区社会事务,探索创新项目服务机制,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全力服务保障好铜陵经开区发展。

      胡启生还就跨境电商、民营经济发展、深化教育改革等话题与代表互动交流。(铜陵日报记者 孙照柱)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