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詹俊 摄

      514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胜利闭幕。市委书记丁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张梦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协副主席邹河,市政协副主席孙中辉、程金林、姚尚友、蒋叶贵、王祥生、洪维助、郑晓艳,秘书长侯化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张梦生、邹河、姚尚友。

      大会由张梦生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领导有丁纯、胡启生、程双林、盛九江、刘亚东、昌红梅、田昕、潘荣华等。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八届主席古亚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等。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98人,实到27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丁纯发表讲话。

      丁纯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经受各种风险挑战的检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进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铜陵改革发展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铜陵发展对标先进、奋起直追的起跑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重任不等人,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过时不候的政策窗口不等人,省内外兄弟城市竞相发展的形势催人,希望铜陵背水一战、重塑辉煌的呼声逼人。

      丁纯指出,我们正视差距,但决不甘于落后;我们直面困难,但决不放弃梦想。实现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百年梦想;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全体铜陵人的共同梦想。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市上下必须行动起来,争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奋斗者,用奋斗打开局面、用奋斗开创未来,书写铜陵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用奋斗圆梦小康。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咬定市“两会”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紧张快干,全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兑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要用奋斗干出实绩。解放思想、奋勇争先、胸怀大局、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加巧干,变更多不可能为可能,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用奋斗攻坚克难。弘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铜都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着力破解发展难点,消除民生痛点,治理社会堵点,不断汇聚起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要用奋斗造福人民。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努力把高质量的发展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惠民成效。

      丁纯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好专业优势、智力优势、人脉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最广泛的共识。

      丁纯强调,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努力奋斗,才能争先进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斗不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力开创铜陵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张梦生指出,助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双战双胜”,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助力“双战双胜”中把牢政治方向、突出履职重点、紧扣中心环节、践行为民宗旨、推进自身建设,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人民政协应有的贡献。

      张梦生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需要我们持续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挑战砥砺我们奋勇前进。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铜陵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邀列席大会的同志有:市党政有关部门、人民团体负责人,铜陵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