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安徽铜陵:“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开展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1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月15日上午,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联合市邮政管理局、人寿财险铜陵市中心支公司等,在万达广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全市快递企业员工、市民和民警辅警代表等参加活动。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快递行业员工等赠送并戴好安全头盔

      现场让群众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

      现场开展“答问题送头盔”活动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据悉,目前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的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为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能力,努力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伤害,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前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开展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依据相关规定,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公安部门给予相应的处罚。

      全市交通参与者、重点行业企业驾驶人发起交通安全倡议

      市公安交警支队相继开展了相关宣传行动

      为加强宣传引导,今年3月以来,市公安交警支队相继开展了相关宣传行动。活动中,市公安交警现场设置了20余张宣传海报,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宣读了“一盔一带”平安守护倡议书,相关人员为快递、外卖企业代表赠送了安全头盔,并开展了有奖问答赠送安全头盔活动。(铜陵文明网综合 来源:铜陵日报 盛向锋 铜陵公安交警)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此,铜陵公安交警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交通从自身做起。广大交通参与者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珍爱生命,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二、“一盔一带”从现在做起。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驾乘汽车、摩托车和电动车出行时,应当严格按照交通法规要求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同时,搭载学龄前儿童的,应当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三、安全提示从亲朋好友开始。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广大交通参与者除了自己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之外,还要警醒身边的亲朋好友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构建良好的交通环境。

      四、“模范带头”要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做起。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快递、外卖、客运企业等重点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特别是要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纳入到日常安全管理范畴,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让我们行动起来!让“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成为我们安全的保障、文明的形象、城市的名片。

      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0年5月15日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