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张曙光来铜调研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2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28,副省长张曙光来铜调研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海阁、省引江济淮集团董事长张效武、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荣喜参加调研。市领导程双林、刘亚东、黄学龙等陪同调研。

      作为枫沙湖省级湖长,张曙光一到铜陵就直奔郊区枫沙湖,实地查看河(湖)长制落实状况,巡察跑马堤堤防,详细询问枫沙湖水位、水质以及污染源等情况。得知铜陵市积极探索“河长制+检察”协作机制,建立河(湖)长效保洁机制等系列举措,促成了一批涉河涉湖问题得到解决时,张曙光对铜陵创新河(湖)长制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建章立制、压实责任,加大联合执法巡查频率和打击力度,确保河(湖)长制落地落实。

      受特殊地理位置、地貌地形等因素叠加,枞阳县一直是水患大县。张曙光走进枞阳江堤永登二站及配套工程施工工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查看泵站机组安装等情况。张曙光叮嘱,相关部门单位要科学调度,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步伐,同时认真做好泵房配电设施建设、水泵安装调试等,全力保障泵站早日投入使用,满足度汛需要。

      在引江济淮工程枞阳枢纽建设现场,张曙光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就施工期间防汛抗洪措施进行了详细了解。张曙光指出,铜陵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工作;省引江济淮集团要密切驻地联系,团结协作、全力配合,共同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调研中,张曙光还听取了铜陵市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长江流域气象年景复杂,安全度汛压力较大,铜陵上下要高度重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把防汛抗旱和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抢抓水利设施建设,切实把握住国家稳投资政策机遇,科学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完善水利布局,补齐工程短板,全面夯实防汛抗旱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基础。要充分准备扎实工作,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持续优化应急预案,做好应急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储备、风险隐患排查处置等工作,强化部门协作,凝聚防汛合力,备足“万全之策”,确保平安度汛。(铜陵日报记者 孙照柱)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