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六个方面协同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6-0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29下午,铜陵市举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新闻发布会,介绍“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新闻发布会从六个方面重点介绍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在重点工程建设方面,铜陵市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垃圾处理、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项目均已加快推进、开工建设。在制度体系建设方面,铜陵市颁布了《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铜陵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技术规范。在技术体系建设方面,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铜陵)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挂牌,围绕“铜产业尾矿综合利用技术及产业化”“无废城市环保标准制定”等领域开展合作;六国化工公司与阿里云合作的工业大脑项目入选“2019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十大案例”等;铜陵有色二次资源综合利用相关技术研发有序推进。市场体系建设方面,组建了中节能长江工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作为铜陵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平台,起草了铜陵开源再生金属产业园转型升级方案、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转运处置方案;开展了农药集中配送市场摸底调查和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规范整治工作。监管体系建设方面,铜陵市启动“互联网+危废”、“互联网+废矿物油”、小微企业环保管家式服务试点,推进危险废物全过程、可追溯管理系统建设;制定了《美丽长江生态铜陵协同共治平台建设方案》,将“互联网+固废”综合管理系统纳入平台开发内容。

      试点宣传方面,铜陵市多部门开展宣传,其中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文旅局、普农集团启动了无废医院、无废商场、无废景区、无废农场建设试点,积极探索“无废城市”细胞工程建设标准。

      下一步,铜陵市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无废城市”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形成共建“无废城市”社会氛围。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制度、技术、市场、监管四大体系建设。以大宗工业固体废物、主要农业废弃物、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危险废物为重点,推进重点领域试点指标任务的完成,边试点、边总结,及时提炼总结特色和亮点,打造“无废城市”铜陵名片。(铜陵日报记者 路璐)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