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6-0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1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尤权同志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铜陵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指向明确,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定位,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学深学透,把握核心意义,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重大项目为主抓手,用足用好政策机遇,充分发扬事在人为、迎难而上的精神,深入研究,主动对接,努力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及省计划大盘子,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和债券份额,为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以“六稳”“六保”为着力点,全面抓好国家及省、市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帮助那些有市场、有技术、有潜力的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更好发展,全力稳住实体经济,奋力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板块、各条线干部要带头落实好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加大跟踪协调、督促解决力度,构建企业诉求闭环响应机制,以自身的服务实效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以脱贫攻坚为硬任务,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统筹“两手”、打好“两战”,做实做细常态化精准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生态环保、文明创建、防汛救灾、安全稳定、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坚决兜牢基本民生的底线,努力办好群众关切的事情,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民法典充分体现了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特别是人大和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努力交出决胜全面小康新答卷。提振抓落实的状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紧张快干、真抓实干,强化担当、展现作为,在奋起直追中加快发展。掌握抓落实的方法,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盯紧主要指标和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重点任务,对照年度目标,倒排时序进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工作完成度、满意度、长效度检验实绩实效。压实抓落实的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跟踪督办,健全精准调度、高效推进的制度机制,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效应,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壹柯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