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坚持为民靠民惠民 突出共建共治共享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6-0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月8日上午,铜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前往铜官区、义安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不断将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更高水平,让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荣华,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督查。

      丁纯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管理、卫生保洁和老旧市场改造等情况

      在铜官区北京路农贸市场、露采农贸市场,丁纯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市场管理、卫生保洁和老旧市场改造等情况,要求以便民利民为立足点,合理规划布局,加强管理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小区管理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丁纯先后来到井巷新村小区、毓秀天成小区,现场查看开放式小区物业管理、新建小区垃圾分类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文明创建中来,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在西湖镇秀水美食广场,丁纯认真查看摊位规划、管理等情况,强调要立足区域的整体规划和长远发展,合理设置“地摊经济”的区位范围、营业时间、经营范围等,加强精细化管理,打造夜间经济新亮点。

      在义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丁纯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在义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丁纯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仔细询问实践中心线上线下活动开展、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情况。他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凝聚人心的工作,要紧扣“文明实践”,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形式,在摸清群众需求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努力做到形神兼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丁纯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主动回应群众所需所盼所急,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让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根本任务,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和制度保障,推动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壹柯 汪伟 高凌君/摄)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