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常委会第21次会议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6-2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624上午,市委常委会第21次会议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专家学者座谈会、赴宁夏考察、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铜陵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市第一批领军人才和第九批拔尖人才评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铜陵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年)》。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导向,以重大项目攻坚为抓手,让关键人抓关键事,建立健全县区、园区重大项目调度推进机制,提振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提升项目谋划、招引和建设实效,为铜陵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筑牢硬支撑。要以“六稳”“六保”为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保市场主体,狠抓政策落实,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加快补齐公共卫生事业短板。要以全面小康为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核心指标,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接续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狠抓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等反馈问题整改,高标准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以法治为保障,有序开展民法典宣传实施工作,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中央立足党的事业发展全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域社会治理在国家治理、区域竞争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铜陵市作为全国、全省首批试点市肩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牢牢把握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以“首试必成”的决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注重实干实效,扎实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向纵深发展。处理好共性与个性的关系,坚持“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精准”,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实施意见(实施方案)和工作指引要求,切实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既把规定任务落实好,又把创新特色打造好;处理好纵向与横向的关系,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等体制,加快形成市级统筹协调、县区组织实施、乡镇(社区)强基固本的市域社会治理链条,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高效运转”的社会治理体系;处理好国标省标与民标的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思路方法,聚力攻坚突破,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基层治理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和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进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处理好巩固提升与探索创新的关系,传承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坚持小切口、可操作、可持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精选社会治理项目,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创新,着力擦亮老品牌,打造新亮点,努力创造可复制、可示范、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要健全责任机制,压紧压实板块和部门责任,加强系统研究、督查考核和宣传发动,注重弘扬严实作风与提升能力水平相结合,构建协同联动、运行高效的推进机制,形成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刻认识人才对铜陵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形成人才汇聚的“磁力场”。要聚焦发展加大引才聚才用才力度,突出企业需求,推动人才往实体经济走,为人才创新创业搭建更大平台和舞台。要用心用情优化人才服务,建立健全人才开发、管理、培养、评价和激励机制,充分发挥领军人才、拔尖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创造更加便捷舒心的生产生活环境,增强各类人才成就感、归属感、获得感,真正做到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