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精准落实禁捕退捕决策部署 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0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丁纯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72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前往枞阳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督查长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参加督查禁捕工作。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活动。

      在枞阳海事码头,丁纯现场查看退捕渔船封存情况,听取禁捕退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精准把握、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把渔船渔民建档立卡、退捕渔船鉴定处置、渔民转产就业安置、日常执法监管等工作抓实抓细,做到近与远、堵与疏、对上沟通与向外学习相结合,确保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在枞阳县长沙乡长沙村、新农村,丁纯与贫困户吴礼高、任全发、胡孔法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致贫原因、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帮扶举措、帮扶成效等,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增强内生动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丁纯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把贫困群众的致贫原因分析透彻,因户施策、对症下药、精准帮扶,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扎实做好“四排查四防范”工作,有效应对近期连续强降雨天气对贫困群众造成的影响,切实保障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贫困群众因灾返贫。

      在华章梅花鹿养殖场扶贫基地,丁纯详细了解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鼓励企业在严格落实环保要求的前提下,用好扶持政策,扩大养殖规模,提高企业效益,增强带动效应,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纯强调,实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六无四清”目标,坚持查、治、建三环节一体化推进,落实“七个到位”关键举措,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完善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加工、销售的地下产业链,确保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丁纯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最后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逐村逐户开展走访,进一步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信息、家庭收入信息、享受帮扶政策信息等,全面掌握帮扶措施和成效,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铜陵日报壹柯 汪伟 高凌君)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