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会议照片

      79上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和张曙光副省长、周喜安副省长来铜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铜陵市贯彻落实工作;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形势、生态环境保护及突出问题整改、“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市纪委监委上半年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全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铜陵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办法(暂行)》和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两个维护”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增强贯彻党的组织路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盯紧短板弱项,创新活动载体,推动每个基层党组织成为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间段”和“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位。要始终树牢正确用人导向,深入实施“铜都英才计划”,推动人才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铜陵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坚决态度增进攻坚共识,始终抓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举措加速攻坚进程,做到坚决彻底抓整改,一刻不松抓防治,扎实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形成一批务实成果。要强化齐抓共管,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严格监管执法、强化全民参与,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消除问题隐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强大合力巩固攻坚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保持战时状态,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强化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汲取金泉铅锌矿“6·30”事故教训,聚焦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迅速开展排查整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消除重大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坚决筑牢平安防线。

      会议指出,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是破解园区发展难题、激发园区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增强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推进全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坚决打赢这场改革攻坚战。要把准改革主攻方向,围绕破边界、激活力、保要素、优环境、强考核等重点,加快“去行政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凝聚改革攻坚合力,当好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和行动派,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确保改革工作行动快、效果好,确保改革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等重点,强化精准监督执纪,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指出,侨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侨务工作关系党的群众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用好优势条件,加强自身建设,最广泛地团结、引导、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壹柯 汪伟 高凌君摄)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