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10,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丁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启生、张梦生、赵振华、盛九江、潘荣华、叶萍、吴强、蒋叶贵等出席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洵到会致辞。

      丁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铜陵正处于转型升级的爬坡期、结构调整的攻坚期、积蓄后劲的关键期,又面临“六稳”“六保”等艰巨任务,创新驱动发展更加紧迫。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肩负职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发挥独特优势,展现担当作为,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科技力量。

      丁纯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忘科技报国初心,勇担科技强国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要服务中心大局,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聚焦产业转型抓创新,紧盯铜基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瞄准制约产业升级的技术瓶颈开展科研攻关,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聚焦企业需求抓创新,建强用好科技专家服务团、院士工作站,加大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力度,推动科技创新供给与企业技术需求有效对接;聚焦平台建设抓创新,与长三角城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共建研发平台和创新联盟,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打造科技经济融通平台,更好助推高质量发展。

      丁纯强调,要紧贴群众需求,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强化需求导向,突出重点对象,创新方式方法,推进科普传播信息化、科普资源大众化、科普教育专业化,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要当好桥梁纽带,做科技人才的服务者。把握“四服务”职能定位,着力“强三性、去四化”,把加强党和政府同科技工作者的密切联系作为基本职责,把科技工作者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科技工作者是否满意作为重要标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友。

      丁纯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切实当好坚强后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科协组织依法依章开展工作,为科协事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优环境。

      王洵代表省科协对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铜陵市科协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铜陵市科协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展现科协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作为;持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推动科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力夯实科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在市科协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赵振华指出,新一届科协委员会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继承好传统,发扬好作风,干出好事业,开创新局面,真正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不辜负党和人民特别是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重托与期望。要把准政治方向,在政治引领上当好表率;找准职责定位,在服务提升上下足功夫;瞄准工作目标,在真抓实干上作出示范,充分发挥“学科齐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对标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切入口、做到关键处,引导主力军进入主阵地、发力主战场,为铜陵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吴强也对市科协新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科协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铜陵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协章程〉办法》;选举产生了市科协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常委。(铜陵日报 壹柯 杨竹青)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