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胡启生赵振华等督导检查防汛抢险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细化实化防汛应急预案

      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7月10日至12日,市领导丁纯、胡启生、赵振华、程双林、刘亚东、黄学龙、吴强,市委秘书长马军、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深入防汛一线,督导检查我市防汛抢险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赴枞阳县、铜官区和义安区督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程双林、刘亚东、黄学龙、马军等参加。

      枞阳境内河流纵横、水系复杂,防汛工作任务重、压力大。10日下午,丁纯首先前往汤沟镇大稻圩,一边查看白荡湖水位,一边询问圩堤设计防洪标准、泵站外排能力、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坚持保重点、保安全,加大资金支持和物资保障力度,全力以赴确保大堤安全。在位于[了] 山镇[了] 山中学的凤仪乡防汛转移安置点,丁纯逐一走进各安置室,关切地询问转移居民的生活状况,要求认真做好安置点的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群众吃得卫生、住得安稳。在枞阳县城防洪墙和连羹河防汛应急抢险工程施工现场,丁纯实地查看工程进展状况,要求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严格现场管理,确保县城防洪安全。在枞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丁纯听取了全县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防汛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把防汛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11日上午,丁纯一行来到铜官区新兴闸排涝站,实地察看水流水势,了解泵站运行能力和状况,要求汛后全面梳理、系统规划,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升防汛减灾能力。走进义安区实验小学东校区安置点,丁纯得知转移安置群众洗上热水澡后深感欣慰,他再三叮嘱当地干部,不仅要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还要强化心理疏导,让每一位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胥坝乡前江村叶洲管涌和中洲村梅家墩堤身跌窝险情处,丁纯仔细勘察险情处置情况,强调要加强巡查排查力度,发挥好专家的作用,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在西联镇老观圩,丁纯细致询问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在做好清障固堤的同时,逐一摸清群众底数,细化实化防汛应急预案,及时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丁纯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抢险工作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统筹协作,严明工作纪律,严格督促检查,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11日至12日深入枞阳县、铜官区、义安区等地督导检查我市防汛工作。刘亚东、周剑等参加。在枞阳县城防洪墙,胡启生检查县城西部城区、莲花湖周边地区子堤工程建设和城市防洪墙防汛情况。他要求强化监测预警,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在[了] 山镇西防区堤湖口闸,胡启生要求,进一步科学调度,同时间赛跑,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在枞阳县城关小学集中安置点,胡启生详细了解转移安置人数、医疗救助、生活保障等情况,叮嘱相关工作人员抓细抓实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安置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生活舒心。在城山涝水库,胡启生详细了解库容容量、流域方向、人员配置等情况,要求将“安全”摆在首位,把“问题”想在前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抓好防洪排涝各项工作。在仙人冲尾矿库、水木冲尾矿库,胡启生要求充分认识尾矿库汛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实施监测监控,落实除险加固等措施,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在安徽港口物流有限公司金园码头,胡启生要求各部门全面排查和消除隐患,确保防汛抢险和经营生产两不误。在铜官区新城办事处新兴闸排涝站,胡启生实地察看水流水势,叮嘱要加强外排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企业平安生产。在狮子山高新区跃进圩,胡启生仔细察看水情水势,希望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大仗硬仗。

      11日上午,赵振华先后前往陈瑶湖镇双河口闸、横埠河圩、枫沙湖跑马堤、陈瑶湖北埂、北埂排灌站,实地了解陈瑶湖水系全域各泵站、圩口、水库防汛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情况和一线巡堤人员及物料配备情况等。

      他要求相关部门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对可能危及群众的灾情要果断采取转移措施,绝不能造成人员伤亡。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降雨间歇检查巡查,加强重点领域和部位管控,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职尽责,应急抢险队伍要严阵以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应急响应措施。要安置好受灾群众,迅速恢复农业生产。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救灾这场硬仗。要切实把河湖长制、林长制落到实处,全面加强陈瑶湖水域生态保护,把相关治理和保护举措落实到位。要坚持生态优先,科学施策,探索符合绿色生态文明要求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12日,吴强率队督导陈瑶湖流域、大通镇防汛抢险及受灾群众安置保障工作。(宗合)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