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汛情会商调度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1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13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汛情会商调度会议,会商研判当前防汛形势,部署做好防汛和中考等工作。市领导程双林、王纲根,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防指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城防指分别汇报了最新气象形势、防汛工作、应急准备、码头运行、城市防汛等工作情况;铜陵经开区、各县区政府汇报了各自防汛情况。

      胡启生指出,防汛已经进入最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单位务必要进入战时状态,以一级响应状态做好持续承压和积极准备工作,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流程,及时准确上报信息,更加自觉、更加积极、更加主动地投入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去。要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和责任体系,确保指挥高效、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强化督查检查,严格责任追究,保证各项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到位。

      胡启生强调,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不等不靠,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防汛抢险各项举措有力有效,确保中考组织周密细致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最重要位置,确保转移安置应转尽转。市防指办要强化物资调配,确保各类物资物尽其用,用到最需要、最关键的地方。市水利部门要加强精准指导,各县区要做好精准研判,以科学统筹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强对码头和园区企业的防汛指导和跟进服务,确保企业生产不受影响,实现工业经济持续发展。要举一反三,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外排能力建设。要切实做好重点河湖、万亩圩口等关键部位的防守,保百姓家园、保农业生产力。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挖掘力度,传递正能量,为抗洪抢险营造积极氛围。

      胡启生强调,攻坚阶段更要拿出攻坚气魄,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守好岗位、当好指挥官,凝聚精气神,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克难攻坚,以更有效的举措、更昂扬的斗志打好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程双林、王纲根等也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铜陵日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