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刘孝华来铜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1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1516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孝华前往枞阳县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看望慰问参与抢险的部队、武警官兵。市领导丁纯、刘亚东、朱巍等陪同。

      在赵叽圩万桥段、团结圩(城关)、唐山联圩等处,刘孝华认真听取县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历年水位、堤防加固、险情处置等。他指出,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持续加强险情隐患地毯式排查,备齐备足防汛物资,一旦发现险情,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堤”,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防洪墙是县城防洪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强降雨影响,长河水位持续暴涨,严重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县城防洪墙,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应急连、退役军人志愿者、党员突击队组成的抢险队伍在对防洪墙进行加固。刘孝华对广大官兵民兵闻汛而动、向险而行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牢记人民军队宗旨,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艰苦、不怕疲劳的过硬作风,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力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在长河中学,刘孝华现场察看了部队食宿保障情况,详细询问住宿点的卫生清洁、通风消毒、医疗救助等,对枞阳县后勤保障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抗洪抢险任务很重,各级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连续作战、艰苦作战的思想,合理调整休整,保证自身安全,保持持续战斗力和充足执行力。

      刘孝华强调,部队、武警官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主动投入到抗洪抢险一线,充分发挥主力军、突击队作用。要总结前期防汛经验,预判险点重点,有针对性地合理运用兵力,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行动,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坚决夺取抗洪抢险胜利。要充分发挥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和拥军服务工作,军地携手奋力夺取防汛抢险救灾全面胜利。(铜陵日报纵合 周若扬)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