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力以赴防汛抗灾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2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18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深入西湖片区、枞阳县、郊区等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副市长黄学龙,市政府秘书长周剑参加。

      18日上午,胡启生驻足阮家河岸,仔细查看东湖、西湖水位情况,要求做好系统考虑和统筹协调,科学设定河道拦坝防洪标准,进一步增强能力建设,努力实现最大效益。随后,胡启生一行前往西湖二路彩虹桥、钟仓河凤心桥等地,现场督导西湖大沟至凤心桥段、凤心桥至钟仓二站段清障工作,叮嘱要强化日常巡查,做好清淤清障工作,确保河道畅通。

      枞阳闸于1958年兴建,系菜子湖流域唯一一座通江水闸。18日下午,胡启生现场检查枞阳闸防汛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要求密切关注长江水位变化,加强风险分析研判,科学调度,确保枞阳县安全度汛。在枞阳县白荡湖大稻圩,胡启生沿着圩堤察看水位,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盯紧薄弱环节,做好应急预案,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在北埂排涝站,胡启生仔细查看泵站设备运行和排水情况。他要求时刻以战时状态做好防汛工作,进一步提升整体排涝能力,着力解决好各类影响安全度汛的短板。

      19日上午,胡启生一行赴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查看保护区汛情,督导检查江豚养护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江豚的巡查、救护等工作。要认真总结反思防汛经验教训,加快补齐短板,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预案。要超前谋划下一步工作,系统思考与科学规划,努力营造良好的江豚栖息环境。

      督导中,胡启生强调,当前全市防汛形势严峻,要时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严抓实抓牢防汛抢险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继续加大对重点堤段、重点工程的巡查力度,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力以赴防汛抗灾,合力确保安全度汛。(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