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国英来铜检查督导长江干堤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胡启生等陪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2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16下午,省长李国英来铜实地检查督导长江干堤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确保长江大堤绝对安全的政治责任感,树牢流域性、系统性防汛思维,绷紧打持久战这根弦,集中人力物力,不惜一切代价,守住长江干堤这道安全屏障,为人民生命安全提供最坚强、最可靠的保证。省政府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叶晓明等参加;市领导胡启生、王纲根,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陪同。

      铜陵城市江堤全长12.3公里,涉及主城区30多万人口以及数十家大中型企业的安全。李国英首先来到铜官区新民排涝站,详细了解城市防洪体系构建情况,深入研究城市防洪短板和相应措施。他指出,城市防洪排涝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要把握城市水系流域分布特征,着力构建外防洪水、内防积涝的防洪体系,应用好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城市超脑作用,加强城市堤防和排涝设施建设,努力把洪水拒之城外。

      湖泊是超额洪水的主要调蓄器。在郊区枫沙湖跑马堤,李国英仔细了解水利工程建设,认真查看巡堤查险等落实情况。他要求统筹考虑区域防洪需要,严禁侵占湖泊湿地,加强河湖调度管理,选准时机、堤段加大向长江泄洪力度。要上足巡查防守力量,严格工作流程,做到堤基堤身、堤坡堤脚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滚动式排查,同步巡查堤防外围,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在普农集团北埂排涝站,李国英听取引流排涝能力以及铜陵市水利补短板建设等情况的汇报,了解泵站运行状况。他强调,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做好防汛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着力解决好各类影响安全度汛的问题短板,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随后,李国英登上长江大堤,察看长江水位水情,走访看望汛期值班值守人员。他再三叮嘱,巡堤查险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履行好“侦察兵”职责,克服连续作战的疲劳,敢打敢拼、从严从细,严密防范管涌、滑坡等险情,坚决确保长江干堤安然无恙、万无一失。

      督导检查中,李国英反复强调,守护长江干堤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树牢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强化长江干堤无小事的意识,把任何一处风险当作重大险情来对待,把每一个排险抢险措施都上升一个等级来实施。要立足长期打好持久战,持续加强长江干堤防守力量,强化巡堤查险力度和频次,备足备齐防汛救灾物资,筑牢堤防现场行政、技术、巡查负责人履职尽责意识,切实把防汛责任压实到岗到人、落实到险工险段的各工作面和具体工位,用严明的责任体系构筑坚实的防洪安全屏障。(铜陵日报记者 孙照柱)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