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8-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8上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铜陵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又为谋划“十四五”发展、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发展战略取向,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大决策上来,更加积极有为地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落细落实,牢牢把握着力重点,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强化时间观念、问题导向、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实“六稳”“六保”,更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努力实现年度目标和“十三五”圆满收官。要迅速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加紧谋划推进一批重大水利项目,不断提升防洪减灾的能力水平,全力保障群众利益。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细致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加强高中风险地区来铜人员排查,切实巩固拓展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及省委战略,深入调查研究,以更新理念、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铜陵发展。要把握上情、吃透市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客观地评估“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切实总结过去、把握当下、看清未来,努力编制一个高质量的五年规划。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核心是解决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途径,通过为民解难,实现为党分忧。要突出问题导向,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找准存在问题、短板和症结,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压实各级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包案、亲自研究、亲自处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