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党政代表团赴常州苏州湖州学习考察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8-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10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率铜陵市党政代表团,就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局、推动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先后赴常州、苏州、湖州开展学习考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等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见。

      在常州,市党政代表团深入探访这座工业明星城的发展之道。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蓝豹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新誉集团、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深入实验室、检测中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优势产品、技术研发、生产管理和人才团队建设等情况。丁纯说,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在于提升创新能力,掌握传统产业的高端环节、新兴产业的核心环节。常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实践,值得我们充分学习借鉴。在常州科教城,代表团一行走进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工业中心、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一间间校企深度合作建立的实训场地让人目不暇接。丁纯说,科教城是常州的靓丽名片,也是招商的金字招牌,欢迎相关高校到铜陵开班,通过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等模式开展合作。在常州工业互联网体验培训中心,一个个物联网、大数据应用场景让人耳目一新,丁纯邀请相关企业到铜陵考察,寻找更多合作机遇。

      考察期间,齐家滨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向铜陵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地共同把握长三角一体化这个重大历史机遇,迅速掀起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丁纯说,常州与铜陵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此次铜陵代表团来常州学习考察,是一次对标学习之旅、寻求合作之旅、加深友谊之旅。希望两市加深合作交流,分享发展经验,取长补短,同心同向、携手共赢,共同开创两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活动中,常州市人民政府与铜陵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地将重点在产业、园区、科技、金融、社会事业、干部人才队伍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探索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

      在苏州,代表团一行深入考察学习这座产业名城在园区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在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丁纯仔细听取介绍,强调要学习苏州聚焦主导产业、全力做精做优的理念和打造产业生态、创新生态的做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服务。在苏州工业园展示中心参观时,丁纯指出,园区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国际化的视野、开放式的胸怀,离不开坚守实业、产业优先的强大定力,希望园区与铜陵通过园区共建、飞地经济等形式,开展更多交流合作。来到苏州东菱振动试验仪器有限公司、纽威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丁纯邀请企业负责人到铜陵实地考察,把更多项目布局到铜陵。在景城邻里中心,丁纯要求随行的相关板块和部门负责同志学习其敞开式服务群众、近距离接触百姓的做法,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优化社区服务。“姑苏八点半”是苏州市重点打造的夜经济品牌,夜幕下的古城流光溢彩、生机蓬勃,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中,蓝绍敏对铜陵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携手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谋求更大实效。丁纯说,苏州是一座经济大市、开放大市,很多工作走在了国内前列。今年以来,苏州的发展逆势而上、成绩亮眼。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学习苏州的经验做法,并加深双方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共同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湖州,代表团一行深入考察当地在践行“两山”理论、推进产业升级、招引重大项目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太湖龙之梦乐园是一座在建的综合性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代表团成员在参观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湖州以旅游带动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更好地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吉利新能源乘用车项目、吉利新能源汽车变速箱项目投资力度大、建设进度快。丁纯说,我们要深入学习当地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创新做法、工作作风,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车间环境整洁、生产技术先进,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要加大高端项目招引和培育力度,加快推动铜陵制造业绿色化、高端化、集约化发展。在水口乡和大唐贡茶院四期项目参观时,丁纯强调,要认真学习当地发展乡村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的成功经验做法,把铜陵的好山好水保护好、开发好,推动农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

      考察期间,常州市领导白云萍、蔡骏、韩九云、方国强、梁一波、李林,苏州市领导黄爱军、俞杏楠、吴晓东,湖州市领导夏文星、闵云、项乐民,铜陵市领导程双林、黄化锋、刘亚东,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业群,市委秘书长马军,市政府秘书长周剑,县区、经开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铜陵日报 壹柯 高凌君)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