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对标对表狠抓落实 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0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连日来,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努力在深度融入长三角、推动发展高质量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市文明办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铜陵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难点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公益广告、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六大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市领导“三包两保”督导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模拟测评工作,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市科技局对于牵头承担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GDP比重等5项省考指标,紧盯进展,加强预警、研判、推进。推动落实皖江中心新一轮三方共建;力争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铜陵分中心年内落地;组建市知识产权协会,为企业专利技术转移转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搭建平台。加大科技招商、成果转化落地力度等。

      市扶贫开发局积极应对灾害影响,持续开展“四排查四防范”行动。全面补齐核心指标,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持续开展排查,做到问题及时动态清零。继续推进消费扶贫,倡导各机关工会会员参与消费扶贫。切实用足金融政策,用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支持贫困户和边缘户发展产业增收。强化遍访督查,加大对贫困村的走访力度。

      市民政局将巩固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和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试点成果,推广低保“承诺即审批”,引入社会力量实施综合救助。全面完成国家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建设年度目标,全力支持铜官区争创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区。巩固新一轮社区治理改革成果,开展“三社联动”助推“三治融合”行动年活动。开展市级智慧社区试点,推进邻里中心建设。

      市医保局全面查摆问题,探索医疗保险跨区域统一服务和转移接续政策,完善异地医保异地结算机制。推行医保公共服务清单、业务经办规程、窗口服务规范等规定有效落实;深入推进医保服务“不见面”和减证便民,促进医保服务持续优化。全面提升医疗保障工作质量和水平,细化市级“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考核指标和评价标准,助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建投公司立足发展不放松,坚定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的定位,推进城市智慧停车、5G基站、综合服务中心等设施建设。立足项目建设不动摇,重点抓好西湖新区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配套。立足党的建设不松劲,大兴实干作风。加强“十四五”谋划,切实为公司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人行铜陵市中心支行将做好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精准有序防范化解法人金融风险,完善金融风险信息共享、协调处置等工作机制;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以及铜陵市转型升级发展,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有效满足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需要。

      市妇联将加强思想引领,扎实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抓好省市妇女创业扶持资金转移项目实施,推动妇女创业就业。依托“妇女之家”搭建以农产品销售为主的电子商务平台,促进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全面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加强重点目标攻关、监测评估和性别统计工作。扎实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动员广大妇女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市工商联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工作导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铜陵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引领,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强化联系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组织建设,打造民营经济人士温馨家园。深化工商联改革发展,推进所属商会建设。

      市文联以“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为主题,重点在文学、美术、音乐、书法、摄影、戏剧、曲艺、民间文艺等艺术门类开展创作竞赛,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基层一线文艺工作者(爱好者),以文艺的方式讲述脱贫奔小康、深度融入长三角、推动发展高质量等故事。

      市残联将对标沪苏浙先进理念、成功做法和成熟制度,集中力量推动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如期完成,落细落实残疾人民生工程和各项惠残项目,确保残疾人群体及时受益;积极搭建创业孵化平台,切实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改善生活。(铜陵日报)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