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抓实贫困群众灾后救助和帮扶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0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96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前往枞阳县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他强调,要扎实开展贫困群众灾后救助和帮扶工作,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活动。

      在枞阳县官埠桥镇祖农村、岱冲村,枞阳经济开发区连湖村,丁纯走访看望各驻村工作队,了解各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叮嘱各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切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扎实开展贫困群众灾后救助和帮扶工作,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立足地方特色优势,精心谋划项目,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提高产业扶贫质量和效益,增强村集体经济稳定发展的内生动力,夯实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产业支撑,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家里养了几只鸡?”“自来水用得怎么样?”“孩子在哪上学?”在许修平、许泽民、方实云、陈玉来、陈有华、陈猩悟、齐美香等贫困户家中,丁纯与大家亲切地拉起家常,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受汛情影响等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和支持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促进稳定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丁纯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聚焦重点,压实责任,以“四启动一建设”工作为抓手,以增强产业项目“造血”功能为根本,以带领群众稳定增收为重点,认真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精准帮扶,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决难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潘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