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全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举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0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春华秋实,桃李满枝。9月8日上午,全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在市十五中新校区报告厅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褒奖先进,鼓舞干劲,让尊师重教在铜陵蔚然成风。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市委副书记赵振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等出席并颁奖。昌红梅主持。

      

      会上,赵振华宣读铜陵市第三届“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名学校”、铜陵市第三届“孺子牛奖”、铜陵市第二届“铜都青年英才教师奖”评选结果。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我光荣,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幸福是因为我有那么多可爱的学生,是他们对学习的热情和对成功的渴望激发着我的力量和灵感。”……名教师、名班主任获奖代表阮兴武、刘贵兵分别发言,讲述自己从事教育工作的体会和认识,表达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执著。

      胡启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胡启生指出,教育关乎城市未来,要聚力谱写“薪火相传”的育人新篇。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铜陵教育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过去、现在和未来相赓续,弘扬优良传统、再创辉煌佳绩。

      胡启生强调,时代呼唤高质量教育,要奋力开创“卓越领先”的教育新局。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公平优质,擦亮“均衡教育”金字招牌;聚焦办学质量,创响“学在铜陵”教育品牌。

      聚焦改革创新,树牢“特色办学”良好口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强教必先强师,要倾力培育“耕耘讲坛”的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要求,建设“潜心育人”的名教师队伍,培养“严谨治学”的名优校长,锻造“匠心为学”的名班主任,争做教书育人楷模。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构建良好教育发展环境,营造全民重教浓厚氛围,把“教育改变命运”的深切体会,转变为支持教育的自觉行动,让尊师重教在铜陵蔚然成风。

      胡启生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担当起时代的重任和历史的使命,无私奉献、不辍耕耘,奋力谱写卓越教育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昌红梅要求,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开创铜陵教育工作新局面。(铜陵日报 朱敏)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