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REITs)项目申报工作专题会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1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917上午,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REITs)项目申报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双林,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汇报试点项目梳理、申报发行概况等;铜陵经开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市资本运营公司、市交投集团汇报相关项目情况及下步安排。据了解,公募REITs是一种主动管理型的不动产公募投资基金,具有公募发行、高流动、高分红、低杠杆的特征,已成为现金、股票、债券之后第四大类金融资产。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1个意向申报项目,已运营满3年的项目5个。

      胡启生指出,REITs试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促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强和完善铜陵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胡启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好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克服畏难情绪,切实负起责任,抢抓时代机遇,提高工作主动性,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要分好类,进一步加强学习、系统研究,时刻保持甘当“小学生”的态度,全面梳理摸清底数,整合资源高位对标谋划,分类建好项目库,努力赶上政策风口,缓解债务压力,拓宽融资渠道。要选好点,结合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配套设施以及新基建、大数据等,精选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社会效益良好、投资收益稳定且运营管理水平较好的项目。要起好步,进一步解放思想,既要充满信心,又不能急于求成,要稳扎稳打、循序推进,坚持“一月一调度”机制,抓准、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力争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不断实现自我更新、自我超越,以更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