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融入长三角 聚力新铜陵”苏皖青年企业家铜陵行活动举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2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925下午,“融入长三角,聚力新铜陵”苏皖青年企业家铜陵行座谈交流会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团安徽省委书记杨正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主持。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波;市领导赵振华、程双林、刘亚东,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出席活动。50余名来自江苏和安徽地区的青年企业家相聚铜陵,共同为铜陵深度融入长三角、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丁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苏皖两省共青团系统和青年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铜陵有坚实的产业基础、勇于改革的基因、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能够为来铜投资者提供创业的广阔平台、创新的活力舞台、创富的腾飞跳台。他指出,长三角一体化是我们的共同机遇,青年企业家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营商环境是我们的金字招牌,希望在对接融入、务实合作、创优服务中互利共赢、携手发展。铜陵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聚焦创优营商环境,聚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落实企业诉求闭环管理和全程响应机制,更加突出“用户思维、客户体验”,更加注重软环境的塑造、服务功能的完善,让投资者感受到与沪苏浙城市同一水准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提升服务的精准度、满意度。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选择铜陵、投资铜陵,把更多新项目、新业务布局到铜陵,与铜陵共同成长、共赢发展。希望苏皖两省共青团系统和青年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继续关心支持铜陵,大力宣传推介铜陵,积极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出谋划策,推动更多客商来铜考察指导、投资兴业,在深化交流合作中合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司勇指出,苏皖两地共青团友谊由来已久、历久弥深,在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下,更应该继续当好桥梁纽带,做好青年企业家的知心朋友和坚强后盾,引导两地企业和企业家之间加强交流合作,搭上一体化这一趟“高铁”。铜陵在产业转型、循环经济、均衡教育、社区体制、城乡一体化等领域先试先行,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江苏学习借鉴。诚挚邀请安徽的朋友们有机会到江苏走一走、看一看,深化相互的友谊与合作。

      杨正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是苏皖两省青年企业家之间友谊的见证,更是两省共青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希望两地青年企业家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争当改革开放新高地上的先锋。安徽团组织将在“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充分体现自己的优势和特色作用,加强与江苏团组织的联系合作,打造一个苏皖青年企业家共同的家。“融入长三角,聚力新铜陵”苏皖青年企业家铜陵行活动由团江苏省委、团安徽省委、铜陵市政府、江苏省青年商会、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团铜陵市委、铜陵市招商服务中心、铜陵市人才办、铜陵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铜陵市江苏商会承办,时间为925日至26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眼铜陵产业发展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发挥江苏省青年商会和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和产业集聚能力,为铜陵深度融入长三角、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同时促进江苏和安徽青年企业家进一步成长壮大。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们实地考察了市城市展示馆、西湖湿地公园和北斗星城铜街等,详细了解铜陵市发展历史、城市规划和区位优势,零距离感受绿色铜都生态环境和秀美风光,深入考察铜陵市营商环境和产业特点,充分肯定了铜陵市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优化产业布局、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座谈交流会上,青年企业家们根据调研实际情况,结合自身行业领域,围绕如何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加强交流互访、促进共同发展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共同展望了铜陵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活动过程中,市政府分别与江苏省青年商会、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青网科技控股集团、苏州桐力光电股份公司分别与铜陵市相关地区签署了项目落地协议。此外,经苏皖两地团组织和青商组织牵线搭桥,徐州博康集团、远东智慧能源、侨银环保科技股份公司、凯璞庭集团、苏州金宏气体公司等分别与铜陵市相关园区和部门达成了合作意向,为铜陵市进一步打通长三角地区的人才链、资本链、产业链,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