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1-0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3上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铜陵市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全国扫黑办第12特派督导组来铜督导汇报会、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长江禁渔专题调度会议精神,调度推进全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精准发力、攻坚冲刺、补齐短板,努力完成全年及“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筑牢基础。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握核心要义,抓好结合转化,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谋深谋透铜陵市“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描绘好铜陵未来发展蓝图。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落实好省委“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培训辅导、宣传宣讲等工作,开展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思路举措,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铜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铜陵力量。

      会议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按照省委“六无四清”“七个到位”的总要求,坚持“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精准”,抓细抓实抓紧基础性工作,常态长效抓执法监管,彻底斩断非法捕捞的地上地下产业链、利益链,确保管得严、禁得住。要针对性开展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精准帮扶推动其稳定就业,支持引导其发挥自身优势发展产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转产就业。相关县区和部门要坚决扛责尽责,加强协调联动,苦干实干加巧干,努力交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坚决抓好全国特派督导组指出和交办问题整改,做到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聚焦聚力“六清”行动,落实“四个严”要求,结合资源型城市特点,高质量打赢专项斗争攻坚战、收官战。要着眼常治长效,谋划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六大”常态化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巩固深化“长安杯”创建成果,为铜陵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