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铜陵市动员会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1-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铜陵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119日下午,督察进驻动员会召开。督察组组长张飞飞、副组长许敬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汇报铜陵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领导张梦生、赵振华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双林主持会议。

      张飞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今年以来,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挂在心上,反复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张飞飞强调,建立并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延伸和补充,对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生态环境民生福祉具有重大意义。要充分用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这个制度和抓手,紧盯环境突出问题不放松,不解决问题不松手。要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铜陵市长江安徽段“三大一强”专项行动落实情况,重点督察“23+80+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和监测体系建设、工业污染治理、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治理、劣Ⅴ类水体整治、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船舶港口码头污染防治、水资源管理等工作进展和目标任务完成,以及长江流域禁捕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做到精准、科学、依法督察,达到发现问题、提高认识、教育干部、解决问题的目标。督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和《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严格执行纪律规定,确保督察工作风清气正。铜陵市要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信访问题的查处整改,建立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并将查处、整改等情况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丁纯表示,省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铜陵市开展专项督察,既是对铜陵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也是推动解决铜陵市突出环境问题、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契机。我们将把配合支持督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配合支持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坚持学思践悟,以更高站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实际行动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持边督边改,以更实举措抓好督察问题整改。对督察中发现交办的问题、督察后反馈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系统施治,以更强担当扛起生态环保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行动,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美丽铜都,为加快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许敬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服务“六稳”“六保”、信息公开、服务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纪律规定、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作表态。

      省督察组全体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铜陵有色、铜化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县区党委政府、市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铜陵时间15天,进驻期间(2020119日至1123日),主要受理铜陵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微信举报。举报电话: 0562-8810630,受理时间为8001800;专门邮政信箱:铜陵市A006号邮政信箱;专门微信公众号:安徽省生态环保督察铜陵信访举报。(铜陵日报壹柯 孙照柱 詹俊)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