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激发进取心提振精气神营造好环境 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1-2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21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深入铜官区,实地督导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听取项目建设与谋划、双招双引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激发奋勇争先的进取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加快发展的好环境,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努力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赵振华、程双林、黄化锋、刘亚东,市委秘书长马军,市辖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丁纯一行先后前往安徽巨目光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凯斯威精工科技有限公司、铜工业文化产业园,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企业瞄准市场需求,加强技术创新,提升竞争能力,积极拓展市场,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延伸,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稳步实现企业利润、政府税收、职工收入提升。园区要突出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为园区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市发改委、市招商服务中心分别汇报“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进展、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摸排、今年1-10月集中开工项目入库入统、重大项目招引等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铜陵经开区、一县三区分别汇报今年项目建设与明年项目谋划等情况。

      丁纯指出,今年以来,通过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全市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保持较好势头,但工作中仍存在不扎实不深入不到位的问题。各板块、各条线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激发奋勇争先的进取心,科学研判自身发展阶段,客观总结成绩,全面查摆差距,发挥比较优势,精准对标定位,明确追赶对象,加强项目谋划、动态管理和对上争取,把“十四五”发展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始终保持“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奋斗姿态,学习发扬“穿上雨衣就是晴天、打开电灯就是白天”的拼搏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作为,切实以责任落实倒逼项目落实,真正把苦劳变成功劳,把实干变成实效。

      丁纯强调,要营造加快发展的好环境。认真学习借鉴沪苏浙先进理念和模式,树立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园区生产、生活等服务功能配套,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建立健全产业链“链长制”,更好集聚要素资源,着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活环境、产业环境,让最优营商环境成为铜陵的金字招牌。要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培养专业能力,增强敬业精神,永葆进取姿态,引导各级干部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精准把握产业方向和政策导向,通过苦干实干加巧干,着力破解瓶颈制约,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过硬干部队伍。(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高凌君)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