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0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23上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铜陵市“十四五”民生社会事业发展谋划及2021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科学务实谋划好“十四五”铜陵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的思路目标和路径举措,以系统思维和改革创新精神破解民生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市领导赵振华、程双林、昌红梅、潘荣华等参加。

      会上,市卫健委、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文旅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十四五”卫生健康、教育体育、民政、民生、人社、文化旅游发展思路谋划及2021年工作安排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丁纯指出,“十四五”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期。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肩负使命,集中精力谋划好“十四五”铜陵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思路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民生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丁纯强调,要以科学务实的思路谋,坚持必要性、可行性和紧迫性相统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从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入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民生社会事业内涵式发展、可持续发展,更好满足多样化民生需求,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谋,精准把握国家及省政策导向,紧密结合铜陵实际,突破思维定势,创新思路举措,积极探索实践,聚焦重点难点,创造性破解民生痛点堵点,苦干实干加巧干,提高民生资金使用绩效,实现民生福祉最大化。要以系统的思维谋,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把中央及省委要求与群众需求结合起来,深入研究抓手性事项,谋深谋透“十四五”铜陵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的思路目标和路径举措,把“十四五”规划精准落点到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行动上来,确保可操作、能落地、见实效。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把民生难点变为民生亮点、发展支点,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铜陵日报壹柯 孙照柱)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