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29上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作深入剖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赵振华讲话,副市长黄学龙主持。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等汇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田建设情况、农村污水治理任务完成情况等;市委农办通报11月份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工作“双月考核”结果。会上对考核结果较好的老洲乡、官埠桥镇、灰河乡、白柳镇、西联镇、横埠镇进行了颁奖,老洲镇、浮山镇、金社镇、新桥办4个考核结果靠后的乡镇作表态发言。

      赵振华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要打好收官战,更要打好持久战。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来抓,保持攻坚态势,补齐短板弱项,广泛宣传发动,善于总结提炼,真正把自己的辛苦指数转换成群众的幸福指数。高标准农田建设既要抢抓进度,又要狠抓质量。农田水利建设是关系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国家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发展的大事,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建设质量,提升管护水平。“三农“工作既要重点突破,又要系统推进。要全面总结经验做法,精准设置近期目标,科学规划长远发展,强化系统观念,站位农业全局,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会前,赵振华一行深入灰河乡东园村、普济圩农场三分场等地,参观中心村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等。(铜陵日报记者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