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两家庭分别获评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0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0201231上午,全国妇联对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同时揭晓了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铜陵市方海鹰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许红丽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方海鹰现为皖能铜陵发电公司员工,曾参加过南疆保卫战。30年来,他悉心照料烈士双亲,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军人的忠信大义。他曾在部队荣立三等功,当选省精神文明“十佳”,荣获第二届省道德模范、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入选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

      许红丽是义安区天门镇新华村村民,女儿朱晴雨和同村女孩姚桂娟自幼是好朋友。2009年,姚桂娟由于家庭变故只能与年近八旬的爷爷相依为命。2015年,许红丽在和丈夫商量后,主动将爷孙俩接到家中,同吃同住,当亲人一样照顾,成为当地一段佳话。

      近年来,市妇联以培育优良家风、助力家庭教育、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等工作为重点,大力弘扬家庭美德。截至目前,共有13户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3户家庭获得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铜陵日报记者 路璐)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