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今年1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下午,市公安局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使命的荣光”——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市领导陈昌生、王勇、郑晓艳,市中级法院院长李令新出席。300余名公安民警、辅警、警属代表现场聆听报告。现场还为去年由市公安局和铜陵日报社联合开展的“铜都最美警察”评选活动获奖者颁奖。

      2020年,铜陵公安在抗疫防汛中勇担当、打硬仗,在打防管控中出重拳、守平安。通过“五大五严”综合施策、除症结;通过专项攻坚办大案、破积案;通过教育整顿严纪律、树形象;通过着眼大局优服务、促发展,圆满完成了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重大任务,切实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

      王勇在报告会上指出,铜陵公安要始终坚持以旗帜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勇担使命职责。在2021年,全力做好打防管控、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等各项公安工作,努力为铜陵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固、安定有序、公平正义和优质高效的环境。

      评选出的2020年“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属”中,有的是防汛抗洪中的逆行“泳士”;有的是扎根基层保一方平安的“守护神”;有的是甘于平凡不求回报的警犬训导员;有的是撑起警察身后“一片天”的幕后英雄。报告会现场,获奖代表用质朴的语言、深情的话语,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感动着每一名观众。报告会上还举行了荣誉仪式,由新警代表为即将退休的老民警献上从警纪念章。

      交警支队大桥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徐旺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里收获了“铜都最美警察”的奖章和证书。他激动地说:“在今天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获得这份荣誉,感觉非常有意义。我将立足岗位本职,全身心投入到今后的公安工作实践中去。”

      新警代表李晋林表示,在活动现场见到很多为公安事业奋斗了大半辈子的老民警,感受到他们用自己的忠诚无悔扛起了铜陵公安事业的大旗。如今,这面大旗也将交到像他这样的新警手中。“接过的是旗帜,更是一份嘱托、一份信任,我们必将不辱使命。”

      “作为一位警嫂,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把对丈夫的爱意化为理解和支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警嫂这个光荣称号。”民警家属汪茜听完报告后深受感动,更为自己是一名警属而自豪。(铜陵日报记者 邓妍)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