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禁捕退捕各项任务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9下午,市委书记丁纯先后前往滨江大道、市农业农村局等处,督查我市渔政信息化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整合资源力量,统筹人防技防,严格执法监督,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禁捕退捕各项任务。市领导潘荣华、黄学龙参加督查。

      在滨江大道市第九中学段附近,丁纯实地查看小目标雷达和光电视频监控设备等信息化执法装备配置情况,了解设备探测范围、配备密度等信息。在市农业农村局,丁纯认真听取渔政信息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解我市目前渔政执法力量、责任分工、日常管理、监督检查等工作,并通过多元聚合指挥调度平台,实时查看禁捕水域监控情况。

      丁纯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把渔政信息化建设作为推进长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有力抓手,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建设进度,为做好长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丁纯强调,要明确工作思路,坚持人防与技防并重,整合现有系统,完善硬件设施,建立共享机制,做好人才培养,确保各类信息化、智能化设备发挥应有作用,努力实现禁捕水域实时监测、违法行为快速追踪。要完善工作机制,保持打击非法捕捞的高压态势,健全多部门、跨水域的协同联合执法机制,落实“从水里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完善违法行为“发现、移送、处置”的闭环管理机制,全方位推进禁捕退捕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统筹做好渔民转产就业安置等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群防群治,凝聚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的强大合力。(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