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筑牢筑稳疫情防线 抓细抓严疫情防控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4上午,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近期聚集性疫情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胡启生、程双林、昌红梅等在铜陵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胡启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筑牢筑稳疫情防线,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树牢底线思维、绷紧防控之弦、杜绝侥幸心理,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祥和的春节。要抓细抓严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纰漏,严管人员流动,严格落实入境来铜、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14+7”防控措施,坚决切断病毒输入通道;要严管重点区域,充分发挥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紧盯商超集市、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充分汲取石家庄等教训,将农村疫情防控列为重中之重,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硬仗;要严管冷链物流,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的全链条监管,切实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胡启生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压紧“四方责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统筹调度、加强研判,及时发布相关防控指令,并做好应急预案准备。各县区政府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如履薄冰的谨慎、一抓到底的韧劲,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将群防群治进行到底,确保责任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铁壁铜墙”。(铜陵日报 朱敏 实习生 许静 潘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