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陶明伦来铜开展新春走访慰问 丁纯等参加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0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5,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深入铜陵市铜官区农村、社区,走访慰问“安徽好人”、困难老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防汛救灾先进个人等,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市领导丁纯、潘荣华等参加活动。

      市实验小学长新校区校长陆常波于20189月当选“安徽好人”,从教20余年来,荣获多项国家和省市级荣誉,悉心照顾患癌妻子,成为她抗癌路上的坚强后盾。在陆常波家中,陶明伦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充分肯定陆常波的事迹行为,要求进一步发挥好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道德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强大正能量。各级各部门要在政治上、生活上、工作上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他们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

      西湖镇农林村老党员王光明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现长期服药。陶明伦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保重身体,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他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党组织没有忘记像王老这样入党多年的老党员老干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广大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的党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照顾好日常生活,让他们时时刻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19521月入伍的丁英林是一名抗美援朝退役军人。在老人的家中,陶明伦与他亲切地拉起家常,对他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要求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和继承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守初心、担使命,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动力。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照顾好老同志和烈士家属,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让老人们生活愉快、安享晚年。

      2020年,面对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铜官区新城办事处副主任姚翼坚守一线30余天,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防汛抗灾先进个人”。陶明伦关切地询问了姚翼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先进事迹,鼓励他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力争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洪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为榜样,牢记职责使命,凝聚团结伟力,激发奋进动力,为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铜陵日报记者 汪伟 高凌君)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