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织紧织密防控网 压紧压实责任链 抓实抓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9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丁纯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及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听取全市、各有关专项工作组及县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市领导胡启生、张梦生、程双林、黄化锋、昌红梅、朱巍、田昕、潘荣华、洪建春等出席会议。

      丁纯指出,春节期间是人员流动量最大、人群聚集最多的时间段,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特殊节点需要特别重视,必须始终绷紧思想弦。深刻认识到春节期间“人”防压力不断加大、“物”防压力不容忽视的形势变化,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确保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防控不落空。

      丁纯强调,特殊形势需要特殊举措,必须织紧扎密防控网。要盯住重点人,持续深入摸排外地返铜人员,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来)铜和入境人员要做到一人不漏,形成管理闭环;同时对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要严防关键处,全面落实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和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发挥好药店、村卫生室等“哨点”作用,切实守住每一道关口、把好每一个环节。要提升应对力,扎实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全面落实应急指挥调度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国家“六不准”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防控精准化、精细化水平。要坚持条块结合,全面摸清留铜就地过年人员底数,拿出更多暖心关怀措施,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让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确保留铜群众过一个特别而又温馨的春节。

      丁纯强调,特殊任务需要特殊担当,必须压紧压实责任链。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持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自觉主动接受疫情防控管理。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普及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有效管控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

      丁纯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要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勇争先、创一流的干劲和状态,干好每一天、抓好每件事,扎实做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园区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高凌君)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