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3-2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18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程双林,市政府党组成员昌红梅、王纲根、黄学龙、王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等;研究审议市政府党组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有关整改工作方案、铜陵市2020年政府立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政府立法计划等。

      胡启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切实抓好学习转化,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创新发展上再加力,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半导体、清洁能源、5G、工业互联网等战新产业;在协调发展上再升级,支持和推动枞阳、江北三镇、澄英高科发展,打造跨江发展增长极;在开放发展上再深化,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提升城市开放度。在绿色发展上再提速,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实施“一企一策”,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在共享发展上再加码,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要事实事。要强化担当作为,以务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形成讲落实、重落实、能落实的生动局面,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胡启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文章,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政府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织密法律之网,强化法治之力,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努力把法治优势转化为铜陵高质量发展的胜势。

      胡启生强调,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压实整改责任,按照方案安排,结合各自分工,亲自抓好工作部署推进。要加强日常调度,对照整改目标要求,督促部门、县区把整改措施抓实抓具体,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工作不达标不销号、整改不到位不松手。要强化举一反三,注重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筑牢堤坝,确保问题整改“不贰过”。(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