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 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3-2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24,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情怀,发扬优良作风,敢于迎难而进,勇于担当实干,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市政协主席张梦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采取“现场瞻仰+集中研讨+个人自学”方式进行。在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丁纯等瞻仰“渡江第一船”,参观纪念渡江战役展厅,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丁纯领誓,全体同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表达了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勇前行的坚定信念。在随后的学习研讨会上,市领导胡启生、张梦生等紧扣研讨主题,联系自身实际,结合各自工作,作了研讨发言。

      丁纯指出,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孕育了伟大的渡江精神。铜陵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是江南解放第一城,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渡江精神弘扬好、把胜利经验运用好,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丁纯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学习弘扬渡江精神,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在历史回望中坚定信仰信念、高举伟大旗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聚焦“四创两高”思路目标,聚力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四偏”问题,始终保持加快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提升做研究型工作的专业能力,谋透抓手性的实招硬招,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争先进位,奋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不断开创铜陵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丁纯强调,要发扬优良作风、坚守为民情怀,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将学习弘扬渡江精神与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密结合,严格落实首问负责、说“不”提级管理等措施,着力破解“庸懒散、推拖绕”等问题,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等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真正以党员干部的好作风、群众企业的好口碑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统筹协调,聚力攻坚克难,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头雁先飞”带动“群雁齐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铜陵日报壹柯 汪伟 高凌君)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