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国安委会议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1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15上午,市委召开国安委第三次会议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有关事项。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市长、市委国安委副主任、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孔涛,市委国安委常务委员和委员,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出席会议。

      丁纯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国家安全重点任务落实,坚决打好防疫防汛两场硬仗,推深做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9+N”方案体系,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丁纯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国家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把牢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十个坚持”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危机意识,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惠民生、保大局的理念,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全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掌握主动权,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向前推进。

      丁纯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既抓紧抓实双招双引、重大项目攻坚年、规上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等抓手性事项,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国家安全的实力基础,又抓紧抓实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把问题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为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扛紧政治责任,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实,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委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铜陵日报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