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主持召开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市重大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孔涛张梦生等出席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2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25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市重大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辩证分析发展形势,精准抓实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双过半”,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市领导孔涛、张梦生、程双林、刘亚东、昌红梅、田昕、潘荣华、洪建春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市一季度经济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情况,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一县三区、铜陵经开区相关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铜陵市重大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目标考核办法》。

      丁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持续抓紧抓实双招双引和重大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较快增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要看到,我市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尚不牢固,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容忽视。要辩证看,既看同比又看环比,既纵向看又横向看,既看增速又看增量,既看长板又看短板,既看即期又看长远,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在肯定成绩中提振信心、鼓足士气,在找准差距中直面问题、明确方向,加快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丁纯强调,要精准抓,扭住关键性抓手,集中精力办好自己事,切实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首胜。要全力抓项目扩投资,围绕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以“链长制”为抓手,精准做好补链、延链、强链的文章,持续推进产业类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谋深谋实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扩大有效投入。要全力抓倍增强实体,深入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计划,精准开展“四送一服”,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着力优存量、扩增量,加快个转企、小升规,增强实力活力,筑牢发展底盘。要全力抓服务优环境,主动对标沪苏浙,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拉高服务标尺,瞄准服务靶心,创优服务口碑,强化依法行政,狠抓要素保障,推深做实首问负责、说“不”提级管理、企业诉求闭环管理和全程响应等机制,建强用好“铜陵政企通”平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企业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要全力抓对接促融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突出产业承接、园区链接、创新对接,主动嵌入长三角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以借智借力来借梯登高,着力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链条完整的区域产业体系,激活发展新动能。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盯紧各项指标进度,在纵向分析、横向比较中,找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严把节点、加快进度,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丁纯强调,要统筹干,层层压实责任,扛起使命担当,突出实干实绩,一体抓好中央及省环保督察指出交办问题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合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铜陵日报壹柯 汪伟 高凌君)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