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网信委等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2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28下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网信委会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和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2020年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安排,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网信委2021年工作要点》《铜陵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政策四十条》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政治自觉,抓好落地落实。要以更大格局扩大对外开放,聚焦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用好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在产业统筹、项目对接、园区共建等方面争取更大突破。要以更大力度培育时代新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强教师队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化产教融合,贴近产业实际,突出铜陵特色,创新专业设置,培养高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以更实举措打击网络诈骗,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建立联动机制,从源头精准开展识骗防骗宣传教育,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把牢主方向,增强底线思维,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守正创新中唱响主旋律,突出“十四五”开局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挖掘资源,创新方法手段,丰富网络供给,讲好铜陵故事,切实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要在综合施策中管好主阵地,强化法治思维,做好舆论引导,不断提升管网治网用网能力水平。要在融入中心中做优主平台,大力实施“新基建+”行动,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助推新一代信息技术集群发展。要在担当尽责中建强主力军,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权威高效、系统完备、协同规范的工作体系,不断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到动态监测、动态帮扶、动态清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继续支持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优化政策配置,促进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建设,真正把产品做优、把企业做大、把产业做强,更好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全面对标沪苏浙,精准精细提效能,推深做实首问负责、说“不”提级管理、企业诉求闭环管理和全程响应等机制,持续创优好口碑,努力打造更优质、更实在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健全完善老干部工作机制,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支持老干部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