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皖美追寻”红色资源挖掘活动走进铜陵杨学伦率队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1012日,省军区少将副政治委员杨学伦率“皖美追寻”红色资源挖掘活动团队来铜,通过召开座谈会、参观革命历史陈列馆、寻访烈士陵园、探寻战斗遗迹、访谈老战士等形式,挖掘我市红色资源。市委常委、铜陵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朱巍,铜陵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金中华参加活动。

      在铜期间,杨学伦一行观看了铜陵军分区微党课视频,听取了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关于红色资源挖掘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我市抗战英雄先进代表事迹的汇报。杨学伦指出,在铜陵这块红色土地上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革命故事,各单位要继续挖掘整合红色资源,打造富有安徽特色的“红色基因库”和“流动党史课堂”,为现役官兵、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青年提供红色滋养、思想指引和精神动力,助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全民国防教育以及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在中共铜陵敌后县委联络站旧址展览馆,杨学伦听取了孙太然烈士侄子孙和平关于联络站相关情况的介绍。他表示,要充分利用好革命历史陈列馆这一党史教育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一代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黄镇纪念馆,杨学伦与黄镇将军侄孙黄文化进行了对话,并仔细听取了相关介绍。他高度赞扬黄镇将军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崇高情怀和坚定理想信念并指出,要传承好其精神,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而努力奋斗。在义安区钟鸣镇金山村、泉栏村,杨学伦先后寻访了新四军三支队五团团部旧址和铜陵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他强调,要继承新四军铁军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义安区钟鸣镇水龙村,杨学伦看望了老党员叶观山,感谢他三十多年来对烈士墓的守护,并表示要深入挖掘烈士的英雄事迹,做好为烈士寻亲工作,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杨学伦还上门看望了94岁老军人梅大光和其夫人王艺修、88岁的“最美退役军人”邹定南,聆听他们讲述革命故事,对他们永葆共产党人和革命军人的本色给予高度评价。(铜陵日报邓妍吕文强)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