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孔涛: 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1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14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率队前往铜官区、义安区,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实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重复信访问题整改,现场办公推动有关问题解决。副市长吴强参加。

      孔涛“四不两直”深入安纳达钛业公司生产一线,实地暗访中央环保督察群众反映相关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治污举措等。孔涛要求企业始终把生态环境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加快酸解尾气深度治理进度,落实生产全过程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推动生产和环保设施提档升级,实现绿色生产。在原天山矿业公司,孔涛暗访督察公司院内废品回收点清理整改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扛起生态治理责任,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呵护好生态环境,合理用好生态资源,让优质生态资源发挥出综合效益,满足公众需求。

      在原铜陵监狱石料厂,孔涛认真听取建设场地平整及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程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生态修复举措、未来治理效果等情况。孔涛强调,相关部门要聚焦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生态修复职责,严格按照各项管理要求,依法依规推动废弃矿山整治,落实好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重塑绿水青山。来到铜陵一品矿业公司,孔涛实地查看了矿山开采经营、污水收集、矿山复绿等情况,要求企业加大区域水体监测频次,加快矿山复绿进度,合理规范货车出行和停放,科学施策努力把爆破噪音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也要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解决好群众利益诉求,推动矿地和谐良性发展。

      孔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落实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坚决立行立改,扎实做好环保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持续创新环境监管和环境治理方式方法,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统一,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和搞好帮扶服务相结合,推动各项生态环境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铜陵日报记者 孙照柱 潘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