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邓向阳率队来铜督导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 孔涛等参加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1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16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率省疫情防控督导组来铜,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副市长黄学龙等参加。

      督导组一行首先前往市第五人民医院,走访察看预检分诊、核酸采集、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等场所,了解发热病人就诊流程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三区两通道”,做到闭环管理、精准判断,守牢第一道关口。在铜官区大润发超市,督导组仔细了解冷链食品索票索证、专区日常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经营户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并不等于正常化,要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来操作,做好每批冷链食品溯源管理工作。来到铜官区高速地产疫苗接种点,详细询问接种流程、疫苗管理、应急保障等情况,并对疫苗接种医务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督导组强调,要严守阵地、科学调度、规范操作,不断提升组织动员水平和接种能力,抓细抓实疫苗接种各项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批示精神,以及515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和要求,并听取了铜陵市关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

      督导组强调,铜陵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在政治上强化工作摆位、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觉、在行动上坚定抓好落实。要坚决采取严格果断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认真抓好重点人员集中隔离、重点部位严密防控、聚集性活动限流管理,聚力推动流调追踪扩面、提速、精准,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全力构筑起个人防护、主动检测、哨点监测、流调追踪、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严密防控链。要坚决压紧各方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时间赛跑、尽锐出战,以更加严格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孔涛表示,铜陵各地各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书记李锦斌“五严五到位”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配合做好协查流调工作,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切实发挥好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坚决阻断传播渠道。持续保持防控指挥体系常态化高效运转,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与措施,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铜陵日报记者 孙照柱)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